【社會工作學系X學術專題演講】 3/30「美國貧窮與社會安全網的現況、趨勢與挑戰」

  • 2017-03-20
社會工作學系X學術專題演講
「美國貧窮與社會安全網的現況、趨勢與挑戰」

時間:2017.03.30 (四)15:00-16:30 主題演講/// 16:30-17:00 留美申請經驗分享座談
地點:臺大校總區社會社工系館401會議室
講員:張祐綾/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社會福利學院助理教授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OLmTyxocWC2XqfjU2
 
本系邀請畢業系友張祐綾博士演講:「美國貧窮與社會安全網的現況、趨勢與挑戰」
張祐綾博士目前任職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社會福利學院。
演講後半段有半小時時間為留美申請座談(PhD 和MSW 的申請) ,分享申請相關注意事項及經驗。
 
張祐綾老師研究專長介紹:

http://socialwelfare.berkeley.edu/faculty/yu-ling-chang
 
演講內容:
美國2007-2009年金融危機引發的經濟大衰退(Great Recession)造成美國社會貧窮與失業率攀升,
自今仍未回復到十年前的水平,
這場近年來歷時最久的經濟危機也檢驗了美國社會安全網(Social Safety Net)保障人民經濟福祉成效。
本演講將介紹美國貧窮問題與社會安全網的現況、趨勢與挑戰,
並與聽眾一起討論美國經驗對台灣貧窮政策與實務的意涵。
美國如何定義與測量貧窮? 社會安全網包含那些所得支持方案?
不同的政策方案如何處理貧窮問題? 其面臨的政策環境挑戰為何?


目前顯示的是「演講海報0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