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品勵學交換獎學金受理申請

  • 2016-03-24

       敦吉科技公司董事長鍾正宏系友為鼓勵臺大社會科學院優秀學生赴國外交換,並利用交換機會和當地學生交流,觀察當地的文化、經濟及社會制度,培養學生之國際觀、社會關懷和人文素養,特設立敦品勵學獎學金,獎助獲得交換生資格的臺大社會科學院學生,前往國外大學交換。

       鍾正宏系友希望透過本獎學金之設立,鼓勵學生積極關懷社會,特別是對交換國之婚喪喜慶、生老病死等習俗文化的體驗,進一步了解交換國的經濟、文化以及民族文化。進而養成積極努力、關懷社會、克服困難的人生態度。

       敦品勵學獎學金自即日起受理申請,請獲得臺灣大學國際事務處之海外交換資格,或臺大社會科學院院級交換資格,或臺大社會科學院各系所交換資格的本學院學生(含大學部及研究所),以清寒為優先,於4月8日以前,檢附下列資料:

(一)申請表

(二)自傳

請以中文撰寫,以A4大小電腦繕打列印,兩面為限。

(三)本校歷年成績單中文版

顯示是否曾修習過社會學或經濟學或政治學(以上擇一即可),以及「頤賢講座-台灣政經社問題與對策」。

(四)讀書計畫

讀書計畫之內容必須包括:

(1)申請交換之緣由及目的。

(2)至海外交換之讀書計畫,內容必須包括赴交換國之後的學習規劃(包括參與、觀察及體驗交換國當地之生老病死、婚喪喜慶及民族文化等)、或實習計畫,學習目標與預期之成果。

(3)申請人對於當前臺灣婚喪喜慶等習俗文化的體驗與心得,或實習情形與心得,以及針對現狀之改善建議,此部分之內容應至少3,000字以上。

(五)推薦信二封

(六)包含父母收入之家戶所得證明

(七)有助於審查家境是否清寒之證明(本資料可不提,但請詳閱敦品勵學獎學金設置辦法第貳條第一項,申請者以家境清寒者優先之規定。審查後將發還,並保密。)

上述資料請親自繳交或寄至臺大社會科學院

收件地址:106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收 件 者: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辦公室余美玲小姐 收(註明申請敦品勵學獎學金)

敦品勵學獎學金評選委員會將根據申請人提出之申請文件、自傳與讀書計畫,擇優進行面談。


§更多詳情請見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