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分享】恭喜王麗容教授率其研究團隊獲得 「2020 APEC健康女性、健康經濟研究獎項」第2名!!

  • 2020-12-30
This is an image

2020 APEC健康女性、健康經濟研究獎項 (APEC Healthy Women, Healthy Economy Research Prize) 係去(108)年APEC主辦國智利啟動的競賽,係為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 (APEC Women and the Economy Forum, WEF) 相關活動之一,該獎項旨在表彰獲獎研究者的工作,促使政策決策者和商業領袖採行改善APEC經濟體婦女健康的措施,使她們可以投入勞動市場並參與經濟活動,本年由APEC主辦國馬來西亞接續辦理本項競賽,擇優選出前三名,首獎1名獎金2萬美元,亞軍2名獎金5仟美元。

本(109)年計有我國、中國、新加坡、香港及菲律賓等經濟體參賽,我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王麗容教授率其研究團隊(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以「工作、家庭衝突,社會支持與福祉:中華台北之獨特經驗」為題,探討政府針對婦女所採行的支持性政策和社會福利,希望能引起APEC會員國重視女性對家庭和經濟的貢獻,並為促進女性健康採取具體行動。王教授從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第2名為我國爭取光榮,在國際場域宣傳我國政策成果殊值肯定,恭喜王教授與其研究團隊獲獎。(獎項發布資訊可詳APEC官網: https://www.apec.org/Press/News-Releases/2020/1002_HWHE)

資料來源:行政院性別平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