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社工系X 1071學術演講】12/28(五)10:00於系館401教室:「 教育國際排名的虛與實:兼述社工教育國際化的意涵」

  • 2018-12-18
大學的排名評比越來越受重視和具影響力,這不僅在高等教育界如是,而且還廣泛被準學生用作升學選擇的指南。
THE 和 QS 編制的大學排名榜最受注意,其中都加入與「國際」有關的指標。以這兩個排名作參考,我們會探討這些排名指標的內容。
在更好地理解排名指標的基礎上,我們將討論「國際化」在社會工作教育中的含義,及如何適當地利用這些指標,來指導社會工作教育的國際化。
我們不一定全盤否定排名,但需持批判態度,探索不同方式,深化社會工作教育國際化的努力,目標是使我們的社會工作工作者˴ 及我們的社會受益。

講者簡介 :
陳國康現任香港城市大學社會與行為科學系副教授,及應用社會科學碩士課程主任。
他在學術管理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包括設計及發展多個社會工作和社會學學士及碩士課程,拓展學生交流及跨地區實習。他亦曾擔任學系副系主任、城大學務長及傳訊處處長等職位。

講者:Dr. Raymond Chan陳國康博士
時間:2018. 12. 28 (五) 10:00-12:00
地點:臺大社會社工系館 401 教室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XU5FRgNiqhVS33rG2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