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X1092課程演講】女性主義在家暴防治中的運用-評估與處遇 4/27 (二) 10:00~12:00於臺大社會社工系館104教室

  • 2021-04-19

張秀卿社工師自民國92年開始從事社工工作,期間曾擔任伊甸早療社工、喜憨兒就業社工和新竹縣政府職業重建個管員、家扶中心經濟扶助組社工,具有十分豐富的實務經驗;同時,因著對於性別議題的興趣,目前為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研究生,主要研究興趣為性別與社會政策、性別與家暴防治。


本次演講將與大家從女性主義的理論出發,引導大家思考女性主義與自己日常的關聯,帶領大家進入女性主義的社會工作世界,講者以自身個案服務案例、帶領團體方案和社區經營三方面進行分享,讓同學們了解女性主義觀點如何融入社會工作,也將帶領大家了解什麼是家庭暴力與家暴防治的實際工作(例如:如何維護自身安全、如何辨識危險情人、如何好好談分手),亦會分享講者自身如何在家暴防治工作中實踐女性主義,以期大家能夠辨識和跳脫性別壓迫的框架,活得更自由自在。


時間:2021. 04. 27 (二) 10:00~12:00
地點:臺大社會社工系館104教室
講者: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家暴防治組 張秀卿社工師
主持:國立臺灣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 王麗容教授

 

本演講無需事先報名,歡迎直接入座參加;配合防疫措施請全程配戴口罩。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