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X1092學術工作坊】霸凌與暴力:從家庭、同儕、學校、到網路虛擬世界4/9 (五)14:00~20:30於臺大社會社工系館104會議室

  • 2021-03-29
陳季康教授是臺大社工系傑出的系友!
他的研究興趣圍繞在兒童與青少年霸凌與暴力議題,本次工作坊將探討兒童與青少年霸凌與暴力的理論與實證研究,從本土與國際研究的角度來分析當前研究趨勢與未來研究展望並且分享他投稿SSCI國際期刊的成功經驗與心得。
 
兒童與青少年霸凌與暴力議題已成為全球兒童與青少年面臨最大的生活負面事件之一,並且衝擊兒少的個人心理健康、家庭、學校與社交功能;尤其校園暴力與霸凌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當今全球面臨的主要問題,並且將「提供安全、無暴力學習環境」列入 2030 持續發展議程中,優先採取行動的目標。
 
隨著社會型態改變,以及日新月異的科技創新,兒童與青少年的霸凌與暴力型態,不再只是停留在面對面的情境脈絡下所發生的霸凌或暴力行為(例如手足與校園同儕霸凌與暴力)而逐漸開始衍伸出利用各種科技與虛擬網路為工具的霸凌與暴力(網路霸凌與網路犯罪行為)
 
面對各種不同的霸凌與暴力的新型態,臺灣與國際社會急需大量實證研究來提供未來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處遇方向。
 
為了回應此需求與達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目標,本次工作坊將探討當前兒童與青少年霸凌與暴力的理論與實證研究,從本土與國際研究的角度來分析當前研究趨勢與未來研究展望,期待能與與會者一起精進兒童與青少年霸凌與暴力研究的知能。
———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M4M22uXAH1oAnz4T9
時間:2020. 04. 09 ()14:00~20:30
地點:臺大社會社工系館104會議室
講者:香港中文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 陳季康副教授
主持:國立臺灣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 鄭麗珍教 授
 
當天程序:
14:00-17:00 工作坊(上半場)
17:00-18:00 各自晚餐/休息
18:00-20:30 工作坊(下半場)
 
本活動以中文進行,恕不提供餐點,參與者請自理;為配合本校防疫措施,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
目前預計開放報名人數為30人,名額有限,歡迎報名~~~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