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曹愛蘭短篇小說」優雅老年讀書會_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聊一則動人的故事。

  • 2021-09-30
臺灣大學USR安寧終老計畫為協助民眾提早思考、規劃終老議題,舉辦線上讀書會,將邀請小說作家曹愛蘭老師成為主講,帶領民眾一起進入書香世界,閱讀動人心弦的人物故事,也思考自己與所愛之人的美好老後生活。
報名請洽窗口或點入報名網址填寫報名表,謝謝!

🌟第一場:「黃老師的最後王牌」
1.    時間:10/19(二)14:00-15:30
2.    講師介紹:
(1)前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身心障礙者與老人福利專家 曹愛蘭
(2)慈濟基金會顧問/資深媒體工作者 吳建良
3.    小說內容簡介:
一位臨屆退休的數學教授黃老師和妻子共同照顧父母晚年,先是父親生病逝世,母親也接連病倒。正當夫妻倆以為得以鬆口氣時,太太卻在十年長期照護公婆結束後發病離世。從來沒想過人生晚年竟是如此,此時原以為腦袋靈光的他,卻也無法逃脫器質性失智的命運,究竟黃老師的最後王牌會是甚麼?

🌟第二場:「她們的理想國」
1.    時間:11/12(五)14:00-15:30
2.    講師介紹:
(1)前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身心障礙者與老人福利專家 曹愛蘭
(2)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資源中心顧問 謝曼莉
3.    小說內容簡介:
「四老太婆」─四位曾在社工領域、個人職涯叱吒風雲,退休後卻無事可做的四姊妹。每月相約享用下午茶,分享彼此生活近況。然而退休後的情景不比當年,聽盡了身邊人一一凋零,即便彼此曾各有擅場、經驗千錘百鍊,卻苦無機會再展身手,不免對個人的老年生活感到焦慮悲哀。直到其中一位老太婆提議,乾脆運用過去所學所經歷,來建造一座她們的理想國,保護家庭暴力受害者、也讓彼此共享照顧資源。且看四老太婆如何以愛和合作打造理想國度,走向老年希望、平安與幸福的道路。

▶ 讀書會形式:
將採用Google Meet線上會議室辦理。

▶ 報名方式(請擇一):
1.點選報名網址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bbz3y )
2.電洽窗口或寫E-mail報名
(報名後將收到手機簡訊通知是否報名成功,活動前一天將寄發簡訊提供線上會議室連結資訊。)

▶ 聯繫窗口:
1.黃小姐0973-701-732 / (02)3366-1845
2.張小姐(02)3366-1261

▶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bbz3y

▶ 報名截止:
1.    截止日期:10/13(三),報名成功後將以簡訊通知,並提供短篇小說電子檔。
2.    報名前三十位將贈送一本「曹愛蘭短篇小說」實體書。
3.    人數額滿為止(線上會議室最多只能容納100人)

▶ 承辦單位:
1.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2.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責任安寧終老計畫

活動時間
2021/10/19(二) 14:00-15:30
2021/11/12(五) 14:00-15:30

活動地點:Google Meet線上會議室,講座前一天提供Google Meet線上會議室連結!
聯 絡 人:張如慧
聯絡電話:(02)3366-1261
電子郵件:changjh2019@ntu.edu.tw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