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11/15「年金改革的爭議與成敗」

  • 2016-11-11
「年金改革的爭議與成敗」
11/15(二)12:20-13:30
地點:臺大社會社工系館R401教室

年金改革係攸關我們每一個人未來經濟安全保障的重要議題,然而現行年金制度卻未隨人口老化及經濟發展而及時調整,導致軍、勞、公、教各基金保費收支嚴重失衡,造成財務不足、行業不平和世代不均的問題持續惡化,使得年金改革成為不得不的選擇,而如何讓現行年金制度得以永續經營,便係項刻不容緩的挑戰,需要我們共同了解與關切。
因此臺大社工研學會特地邀請現任臺灣大學社工系副教授、臺灣老人學學會理事長,同時也擔任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在學術生涯對年金議題研究長達十幾年並仍積極在年金領域苦心深造的傅從喜老師,前來為我們剖析「年金改革的爭議與成敗」,在此誠摯歡迎各系所同學、校內外有興趣人士一同前來交流!
 
【講者介紹】
傅從喜臺灣大學副教授、臺灣老人學學會理事長、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英國約克大學社會政策博士。
研究專長:社會政策、比較福利國家、社會安全制度、年金制度。
 
※本活動無需事先報名,歡迎當天自由入座
※會場可飲食,歡迎攜帶午餐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