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一) 臺灣大學X雪梨大學【跨國收出養研究成果發表暨實務論壇】

  • 2018-10-29

本研究暨實務論壇探討兒童時期從台灣出養至澳洲的被領養者與原生家庭連結、尋根、重聚的相關議題,以及在其成長過程中所面臨的困難或挑戰。

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與澳洲雪梨大學公開收養研究中心跨國合作,針對出養原生家庭、收養家庭、成年被收養人、以及收出養服務機構進行深度訪談和焦點團體,以多方利害關係人的角度去串聯跨國收出養的故事,討論收出養後的服務、聯繫、和重聚議題。

此論壇即邀請澳洲雪梨大學研究團隊,共同發表研究成果。同時邀請國內從事跨國境收出養服務的機構分享實務服務,期待透過學術研究與實務工作的對話,激盪出維護兒童最佳利益之實務操作。

報名網址(含論壇議程):https://goo.gl/Q3XkwK

時間:2018年11月12日(一) 9:30~16:30 (09:00報到)
地點:臺大集思會議中心米開朗基羅廳
詳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85號B1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Department of Social Work,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澳洲雪梨大學教育與社會工作學院和公開收養研究中心
School of Education and Social Work & Institute of Open Adoption Studies, University of Sydney

贊助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事務處

注意事項(請詳閱):
報名截止時間為2018年11月1日(四);若額滿則提前結束報名。
本次論壇為免費報名參加,因場地有容納人數上限,主辦單位保留核可最終報名之權利。
因應個資法實施,填寫報名表及代表您同意將個人資料提供主辦單位於活動期間行政造冊使用。

NTU, SYD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