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亞比中心 6/15 貧窮與居住不平等:新加坡與台灣比較 講座

  • 2022-06-10
亞比中心很榮幸邀請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社會學系主任張優遠教授、台大城鄉所黃麗玲教授及社會系黃克先教授三位合組論壇:貧窮與居住不平等:新加坡與台灣的比較,於本論壇中比較並探討台、新兩國的居住正義與不平等的議題。張優遠教授今年出版的《不平等的樣貌: 新加坡繁榮神話背後,社會底層的悲歌》分析新加坡社會體制與政策如何系統性的維持資源不平等。黃麗玲與黃克先兩位教授長期關注台灣青年與弱勢族群的居住權利與資源不平等,三位學者將分享他們所觀察到的居住正義與資源不均等問題,以及可能的解決之道。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RzuUU9UPB7navDkx5

貧窮與居住不平等:新加坡與台灣的比較
講者:張優遠(南洋理工大學社會系副教授)
主持人:藍佩嘉(臺大社會系特聘教授)
與談人:黃克先(臺灣大學社會系副教授)、黃麗玲(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副教授)
時間:2022/6/15 12:30~14:10
地點:Webex線上會議

12.30-13.00 新加坡的不平等樣貌(張優遠教授,英文進行)
13.00-13.30 台灣的居住正義與不平等(黃麗玲教授與黃克先教授,中文進行)
13:30-14.10 Q&A (中文)
14.10 結束

*本次演講採線上進行,請務必提供可連絡之emial地址
*本次演講採英文進行,與談與提問採中文進行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