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民族所 2023/04/19〈週三下午茶〉【臺灣原住民族社會運動與基督教長老教會神學詮釋(1980-2018)】

  • 2023-03-20
臺灣原住民族社會運動與基督教長老教會神學詮釋(1980-2018
 
講者:達佶祐卡造(中國文化大學國發所博士候選人,中研院民族所111年臺灣原住民訪問研究者)
主持:黃智慧(中研院民族所助研究員)
時間:2023419日(星期三)14:00~16:00
即日起,「週三下午茶」於15:30演講結束後,歡迎與會者到會議室外大廳,與講者交流互動。
地點:中研院民族所「第三會議室」(新館32319室)
 
摘要:
經歷40年後,相關台灣原住民族社會運動發展之討論多著重原住民族菁英,
鮮少論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體系對原運發展的影響。然而原住民族覺醒並非單一
事件或雜誌就能引燃與啟動;本演講目的在於解構並重構1980代以來基督長
老教會在原運發展脈絡中的影響力及其角色,也將探究所衍生處境化、本色化、
故事神學等解放神學之詮釋。
 
報名資訊:
報名網址:https://www.ioe.sinica.edu.tw/(一律從「本所網頁」報名)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416日(星期日)23:00截止
錄取人數:須經大會審核通過方得參加,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錄取與否通知:大會將於417日(星期一)展開審核作業,並於當日從報名系統以email通知,屆時請留意收信,並請詳閱通知信內容,謝謝。
備註:因錄取與否通知信屬大量發信,有可能被您的郵箱歸類為垃圾信件,若417日(星期一)16:00前還未收到通知信,敬請來電或來信詢問,感謝。
聯絡人:林音秀  022652-3484  world66@gate.sinica.edu.tw   
 
防疫措施:
一、實體會議舉行,除主講人外,建議全程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會議室內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
二、事務室供應茶水咖啡,但請「自帶環保容器」。
三、本活動結束後,大會準備一份小點心給與會者。
四、會議若需用餐,可使用交誼廳、第一及第三會議室外空間用餐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