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2024長風基金會日本地方創程參訪團開放申請在2024年2月25日至3月2日(報名:即日起自2023年12月29日(五)止)

  • 2023-12-08
  • 系辦助理
2024長風日本團

壹、背景說明:
財團法人長風文教基金會是由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與諸多友人發起成立的非營利組織,其宗旨在結合民間的力量,探索台灣的發展方向,推動關鍵性的社會變革,並協助胸懷大志的年輕人打開視野、連結全球。
長風基金會每年甄選30歲左右的優秀青年,參加北美、日本、東南亞,及中國大陸等區域的青年交流活動,以培養具備大格局、有創意、能行動的未來領袖人才。
長風基金會將於2024年2月25日至3月2日舉辦「長風日本團」,甄選30歲左右的年輕朋友參訪日本,其目的在增進台灣青年對日本的認識與接觸。本團除規劃參訪日本國會、與年輕國會議員座談,也將以「地方創生」為主軸,與相關政府部門、非營利組織,以及與地方創生合作之大學團隊座談,並探訪日本地方創生的成功案例,從產、官、學等不同角度,進一步瞭解日本地方創生的具體做法。

貳、訪問時間:2024年2月25日至3月2日

參、遴選名額: 25名(暫定)

肆、申請資格:
1. 中華民國國民,並認同中華民國
2. 年齡在30歲上下(25至35歲優先)
3. 個性積極開朗,具領袖氣質及團隊精神
4. 喜歡國際交流,期望擴大國際視野
5. 願意為國家社會之進步及改革盡力
6. 過去未曾接受日本政府邀請赴日訪問、且未曾以大學生或研究生身分參加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或中華經濟研究院舉辦之訪日活動者
7. 未有訪日經驗者將優先列入候選名單
8. 無健康問題者

伍、補助內容:全額補助營隊來回經濟艙機票、當地交通食宿及保險。

陸、申請與評選流程:
一、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自2023年12月29日
二、錄取公告日期:2024年元月8日
三、報名方式:線上填寫報名表(https://forms.gle/FTKx1XbUhmtetUobA ),並上傳相關文件。
四、評選方式:
(一) 初審:資格審核
           1. 文件是否齊備
           2. 表格填寫是否符合規定
           3. 資格是否符合條件
(二) 複審:由本會邀請社會公正人士組成遴選委員會遴選之。

柒、申請文件檢視:
一、線上填寫報名表。
二、e-mail文件:(文件請轉為PDF檔,並以下列文件順序排列)
1. 兩封推薦信
2. 申論短文:請簡述您對地方創生的看法或地方創生成敗的關鍵(1000字左右)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