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11/29「把部落找回來──原鄉長照的現況與未來」

  • 2016-11-22
【臺大社工系專題演講】
「把部落找回來──原鄉長照的現況與未來」
11/29(二) 12:30-14:00 臺大社會社工系館R401
主持人:陳毓文(臺大社工系教授兼系主任) 
主講者:王增勇(政大社工所副教授兼所長)

為因應高齡社會的快速來臨,政府正如火如荼地推動長照十年計劃2.0,不論是在對議題的重視、新方案的推出、或資源挹注上都宣示進入新的階段。但在此過程中,資源是如何在城鄉之間分配的?長照如何在原鄉被落實呢?而部落的主體性有在制度設計中被顧及嗎?原住民族的文化照顧又將走向何方?

 
【講者介紹】
王增勇,多倫多大學社工博士,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相信當教授是擁有一份安全的工作,所以應該要說別人不敢說的話。在實踐中生產知識,所以領域隨著生命機緣而拓展。鼓勵學生活出自己並勇於作自己。研究專長領域為老人福利、原住民社工、社區照顧、質性研究、行動研究。

本演講歡迎系內外、校內外人士參加、聆聽與交流!
本活動無需事先報名,歡迎當天自由入座
會場可飲食,歡迎攜帶午餐前來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