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3146

系主任的話

在這個充滿變動的社會中,我們是社工系,是引領者,是改變者。

臺大社工系多年來在本土實務上不斷地努力,在臺灣社會發展的每一個階段扮演關鍵的變革角色。放眼國際,臺大社工系師生積極參與國際社工學術研究與實務交流,與世界各地的優秀學者與工作者合作,將最新的知識融入到我們的實踐中。

我們敢於看見那些被忽視的新興需求,不僅僅在問題的表面,更強調探索問題背後的根本原因,關注與理解人性的需求,持守著人性尊嚴,勇於挑戰既有不平等,為社會正義而奮鬥,這正是臺大社工系的責任與信念。

我們深信多元平權的實現,是社會進步的關鍵。唯有讓每個人擁有同等的尊重和機會,讓每個人的價值得到肯定,才能讓社會中的每個成員共享共融、共榮的發展果實。

社會工作是一門不斷進化的學科,透過社工專業的訓練,使我們在自身成長之外,成為創造個人與正向社會改變能力的持有者。透過結合研究和實踐,將知識轉化為行動,推動社會工作專業發展的創新,持續擴大社工專業的影響力。

臺大社工系立足臺灣、與國際接軌,為社會培養優秀的社工人才。我們歡迎並感謝您的加入與支持,一起學習、探索、創新、成長,一起將我們的社會引向更文明、更公義、更美好的方向。

趙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