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X 1081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帶領人: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主任 楊培珊教授、職能治療師 蘇姵綺

  • 2019-10-23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X 1081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
 
帶領人: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主任  楊培珊教授、職能治療師 蘇姵綺
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是由美國史丹福大學病人教育研究中心研發製作,透過標準化課程,運用團體討論、腦力激盪、學習與交流等方式,協助慢性病個案(包括照顧者)在醫療照顧、生活型態、情緒處理此三方面的自我管理,使參加者在個人健康行為及健康狀況上獲得提升與改善。

課程內容:課程以小組形式進行,每週聚會2.5小時,連續六週。
帶領人: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主任  楊培珊教授、職能治療師 蘇姵綺
日期:11/14(四)、11/21(四)、11/28(四)、12/05(四)、12/12(四)、12/19(四)
時間:每週四 09:30-12:00
地點:社會社工系館422室

課程主題:
¤ 處理疼痛和疲勞
¤有效與適量的體能運動
¤良好的呼吸與放鬆
¤健康飲食、體重管理
¤用藥須知
¤應對壓力,處理負面情緒
¤增進與家人親友以及醫護人員的構通
¤為自己制定具體的健康目標和相應的行動計劃
¤解決行動計畫執行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報名網址:https://tinyurl.com/y4grzef7
本活動需事先報名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合辦單位】蘇天財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天主教長期照顧機構協會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