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X 1062學術演講3/29(四):創傷倖存者臨床工作的創傷敘事分析

  • 2018-03-15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X 1062學術演講】
創傷倖存者臨床工作的創傷敘事分析
Moment-to-Moment Analysis of the Trauma Narrative in Clinical Work With Trauma Survivors
 
本系與台灣心理衛生社會工作學會合作,邀請美國Fordham學Howard Robinson教授至本系演講。
 
本次講座工作坊將會重現可能引發參與者情緒反應的創傷敘事,在準備討論與學習想像分析時,參與者將被要求選擇一個支持性的夥伴以在工作坊期間進行個人分享,同時,參與者將會檢視個人在辨識、經驗與管理壓力反應的方式,也將討論因應創傷情緒反應的活動,參與者在工作坊期間可以和自己的反應進行工作。
在準備階段,參與者會先學習創傷、次級創傷的性質與自我照顧,接著講者將解釋對創傷敘事進行想像分析的目的、及想像分析在促進復元的用途。
最後,會向參與者呈現一個創傷敘事,並對這個故事進行想像分析,示範訪談技巧以呈現由想像分析得來的訊息如何被用於減少認知扭曲、及教育受害者/倖存者有關他們的創傷經驗與反應。
 
講者:Howard Robinson教授
主持:臺大社工系吳慧菁教授
時間:2018.03.29(四)12:30-15:30
地點:臺大社會社工系館401會議室
 
本演講屬於台灣心理衛生社會工作學會「凋零與再造-家族治療訓練工作坊」系列座談之一,全程英語進行,無翻譯。
非屬臺大社工系師生者請洽報名網址:https://goo.gl/a7Aw3R  
臺大社工系師生請洽 R05330001@ntu.edu.tw  登記報名。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