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12/29「助人工作與法律正義—分道不揚鑣?」

  • 2016-12-16
「助人工作與法律正義—分道不揚鑣?」

時間:12月29日(四)12:30-14:00
地點:臺大社會社工系館R401教室


主持人:沈瓊桃 教授(臺灣大學社工系)
主講者:陳昭如 教授(臺灣大學法律系)

社會工作的一些領域與法律專業常會有需要合作和互動的時刻,例如子女親權行使、收養、性侵害…等議題。然而不同專業之間,是否可能因著存在對正義的不同想像,而產生衝突、緊張或調和困難的情況呢?
臺大社工研學會邀請到現任臺灣大學法律系陳昭如教授,與大家分享與對話,並且提供其在倡議過程中的觀察、經驗和看法。究竟從女性主義法學的觀點,會如何看待這些性別平等的議題,跟社工的價值信念可能產生如何的衝突?又這樣的「分道」是否必然帶來不同的預設與期待,抑或「分道」並不必然「揚鑣」?
期待能夠透過批判的觀點,帶來更多反思。在此誠摯歡迎各系所同學、校內外有興趣人士一同前來交流!

【講者介紹】
陳昭如-臺灣大學法律系專任教授,研究專長為法律史、女性主義法學、法社會學。亦為臺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台灣民間真相及和解促進會理事、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監事。曾任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yQMeUNHtkxJl4LognNAduyfRmck7qn4dj1VclVPMl1y6juQ/viewform?c=0&w=1
*本場次主辦單位將會為「講座兩天前」(12/27星期二晚上12:00前)報名者預備輕食餐點。


※本演講歡迎系內外、校內外人士參加、聆聽與交流!
※本活動未事先報名者,仍歡迎當天自由入座,但無餐點提供
※會場可飲食,歡迎攜帶午餐前來

§本場演講活動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29990620435665/
§更多本學期臺大社工系專題演講之相關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78638548988780/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