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周鎮忠教授學思歷程分享】4/15(一) 12:30~14:00 系館401會議室

  • 2019-04-08
1072 臺大社工系【周鎮忠教授學思歷程分享】

周鎮忠教授任職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社會福利學院,是該學院 Hutto-Patterson 兒童與家庭家庭研究慈善基金會主席,並擔任貴州柏克萊大數據創新研究中心的美方主任;他曾於1042學期至臺大社工系訪問,擔任客座教授。

他目前的研究興趣包括都市貧困區及種族、移民社區的社區實踐和服務輸送、社區分析和需求評估等等;周教授多年來撰寫著作不輟,並因其傑出的研究及對社會的貢獻獲頒各界的肯定及殊榮,如:
傅爾布萊特學術獎、表彰對美國移民社區貢獻的傑出美國公民獎 (Outstanding American by Choice)、中華民國教育部頂尖大學策略聯盟教學機會獎、美國社會工作研究協會會士、Albert Nelson Marquis終身成就獎、Marquis名人堂終身成就獎…等。

周鎮忠教授在台灣度過他的大學生涯,在美國就讀碩、博班之後開始了成果豐碩的學術之路,本系很榮幸邀請到周鎮忠教授分享他精彩的學思歷程,並分享他在社會工作實務與研究中所面對的各種新發展和挑戰!

周鎮忠教授也長期和台灣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他曾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社會福利學院榮譽院長詹姆士‧米葛里博士(James Midgley)聯袂出席2016年於臺大舉辦的「發展性社會工作:全球應用‧發展對話國際研討會」,一同探討臺灣與國際社會工作發展的現況,並分享發展性社會工作全球應用的成果。

伊甸基金會將研討會中海內外的專家學者們的研究及對話集結成書,期待為社會工作發展開拓出全新視野與創新思維。
本演講會後將舉辦此書的發表會,誠摯的歡迎各位一同來聆聽這場難得的分享!

當天程序:
12:20-12:30 報到入座
12:30-12:35 主持人開場
12:35-13:35 周鎮忠教授學思歷程分享
13:35-13:45 回應暨新書介紹
13:45-14:00 講座 QA 時間
14:00 合照留念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mxdpZY5JbbytQfp8
本講座以中文進行,歡迎各位踴躍上網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