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外講座】大規模人工智慧運算的時代:前景、影響及回應 11/27(一)15:00-17:00於文學院演講廳

  • 2023-11-17
大規模人工智慧運算的時代:前景、影響及回應

◼️主講人:梁伯嵩(聯發科技前瞻技術平台資深處長、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系與重點科技學院合聘客座教授)
◼️主持人:廖咸浩(國立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院長、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特聘教授)
◼️日期:2023.11.27(一)15:00 - 17:00
◼️地點:文學院演講廳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nn6dxqV67xHyEQsb7

◼️演講摘要:
AI近幾年有很大的進展。因為大型語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簡稱LLM)的成熟,衍生許多令人驚豔的全新應用。生成式AI (Generative bAI),可透過文字描述,產生高品質的影像、影片甚或程式設計,具有極大的潛能,可能顛覆人類未來的工作與生活模式。
◼️講者簡介:
梁伯嵩博士任職於聯發科技,擔任前瞻技術平台資深處長,並兼任臺灣大學資訊工程系與重點科技學院合聘客座教授,以及陽明交大產學創新學院之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目前也擔任IEEE CASS Taipei Chapter(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 電路與系統協會 台北分會)主席。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博士,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商學組EMBA。曾獲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三度獲得經濟部智財局國家發明創作獎(發明獎一金二銀)、經濟部技術處產業科技發展獎-傑出青年創新獎、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中華民國資訊學會李國鼎青年研究獎等榮譽。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