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地景建築論壇-地球沸騰中的生態設計

  • 2024-04-16
  • 系辦助理
地景建築的設計、法規與教育如何從公園規劃設計中力挽狂瀾?這是在2024年地球日前夕,我們的微論壇希望能探討的問題。
生態規劃設計是地景專業的DNA。當代地景建築緣起於19世紀城市興起時,為了調解城市裡的水患、火災、健康與高密度居民的安全,Olmsted 以生態設計與工程方法,進行的都市地景調節改造。發展至20世紀中葉,Ian McHarg 創建的生態規劃設計與資訊系統,催生地理資訊系統。
2023年,台灣人的碳排高達全球第19夏威夷野火燃起了地球有史以來最熱的夏天。擁有生態DNA的地景建築專業者、教育者,與政策制定者,我們如何思考、面對、因應地球萬物共同生存的日常?
讓我們從自家社區的小公園開始,好嗎?
 
🔸 主講人及與談人 │ 政策-劉柏宏、周素卿、教育-許宜珮、顏亮一、實務-潘一如、吳忠勳
🔸 時間 │ 2024/4/19 (五)18:30-21:00
🔸 地點 │ 國立台灣大學/工學院綜合大樓 313教室
🔸 主持人 │ 張聖琳/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研究所教授
🔸 主辦單位 │ 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研究所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