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X 1082學術演講】台灣同志社群的心理健康:研究發現與服務方案 5/15(五) 14:30-16:00 線上演講

  • 2020-05-08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X 1082學術演講】

台灣經歷了2018年11月討論同志議題與性別教育的公投,而你還記得身旁親友在當時,針對同志/同婚的言論嗎?
這些言論對於同志社群造成什麼影響呢?

華人文化中特有的「孝道」,不僅是長輩、就連我們自己都經常(不)自覺在意與重視,這種華人文化其實也牽動著同志社群的自我接納與心理健康價值觀。

黃昱得博士是本系傑出的系友!也是一位「港漂」的助理教授~
他的研究興趣圍繞在中港台三地同志社群的心理健康與家庭關係,當天他將分享自己一系列探討孝道、親友態度與台灣同志心理健康的研究,同時也會分享目前歐美國家在同志心理健康議題的研究走向與成果,以及促進心理健康的服務方案;他除了希望能寫出精彩有價值的研究論文,也期待生產出的研究成果,能為同志平權及社會服務提供一些方向與建議。

 

主題:台灣同志社群的心理健康:研究發現與服務方案
講者:黃昱得 助理教授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與社會行政學系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社會工作博士
主持:許正熙 助理教授
   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時間:2020. 05. 15 (五) 14:30-16:00

 本演講為以線上演講形式進行,限額50位

歡迎各社工系同學及實務工作伙伴前來聆聽這難得的分享!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veNePR8Ma7dbte6u6

This is an image